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

使用Arduino完成 RFID 結合Keypad鍵,可控制門鎖(或開關)之應用系統

使用Arduino完成 RFID 結合Keypad鍵,可控制門鎖(或開關)之應用系統
 
此範例參考自 Arduino 官網的RFID範例並改寫[註]。官網的周邊與我的有差異,所以需自行修改程式碼以符合我手上的硬體周邊。
 
此範例硬體系統有:
1. Arduino Uno(也可以是任何CPU)
2. MFRC522 RFID Reader 與 RFID tag
3. 4X4 Keypad
4. led *3, 左邊 led 在偵測到合法 RFID tag 亮起、 中間led 在提示輸入密碼後,正確輸入 3939(正確的密碼)後 亮起、右邊led 是輸入錯誤的密碼亮起; 當偵測到不合法 RFID tag時,亮 中間與右邊的led燈。
 
合法RFID UID是: "3D AB BD B2"
密碼: 3939
 
影片網址:

我原本要找一支應用範例,以 RTOS(即時作業系統)方式改寫,後來觀察此應用情境,看起來應該不需用到RTOS,所以就簡單改完後分享。
 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33019834173788/permalink/389822991826804/

[註]:
1. Raspberry 樹梅派 與 Arduino 在網上有非常多的 應用範例,參考後稍微改改,可以讓初學者快速了解。
2. 而在Raspberry 樹梅派是嵌入式領域,最好能學到也可以在任何不同的 ARM SoC(例如 Freescale/NXP 的i.MX任意CPU),寫上一支Linux AP透過Linux驅動程式控制硬體。
3. 而在Arduino,可以隨意接上任意周邊,看著周邊硬體的Spec,寫出正確的驅動程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PGA Verilog 的學習經驗,提供給要入門的新手

今天簡單說說 FPGA Verilog 的學習經驗,提供給要入門的新手: 1.對自己寫的FPGA Verilog程式,所生成的數位電路要心中有數。 這一點個人認為很重要,就正如寫 C語言,心中要能生成對應的組合語言一樣,我是這樣要求自己的。 雖然 FPGA Verilog語言...